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冰鉴科技|入选2018最具含金量的“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

秘书处发布时间:2018-09-04 12:09:19

收藏


9月2日,第三届全球金融科技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内金融监管部门领导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经合组织(OECD)、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日本金融厅等国际金融组织的相关官员,以及国内外主流商业银行和金融科技行业领袖出席。会上,“第三届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评选”最终揭晓,冰鉴科技与腾讯、蚂蚁金服、民生银行、南京银行等十家机构从近百个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十佳案例”。


“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评选”致力于追寻金融科技的本质,发掘真正惠及客户的优秀技术,寻找金融科技创新的佼佼者、金融服务创新的领路人。该评选的一大突出亮点是,评委团成员尤为重磅和权威,均为来自央行、银保监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上海互联网金融协会、北大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等机构的专家大咖。



据了解,案例评选前后经历了3个月,参与机构近百家,覆盖了传统商业银行、基金、券商、保险等金融机构以及金融科技企业。在初选环节,专家评委依据六大维度对机构提交的案例提出修改意见,在此基础上参选机构进行补充完善,以保证案例内容的详实与严谨,体现案例的特色。入选案例不仅要经得起专家评委们的评审,还要经受住市场人士的检验。复选后,进入为期一周的网络投票环节,投票参与人数近20万


终选延续了前两届的答辩形式,8月18日在北京正式举行。冰鉴科技创始人、CEO&董事长顾凌云博士亲赴现场,向来自监管层的12位大咖评委展现了冰鉴的核心竞争力以及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并在问答互动中以精彩的发言令评委们更加深入透彻地了解了冰鉴科技,获得现场的一致认可。



参选机构的精心准备,权威评委的严肃谨慎,让这个奖项更有分量。


经过三轮激烈角逐,综合考量了前沿技术研发及应用、科技驱动企业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对行业痛点的解决及贡献度、提升运营效率与风险可控性之间的平衡、消费者保护及社会责任担当等因素,冰鉴科技突出重围、脱颖而出,与腾讯、民生银行、南京银行、国泰君安证券、蚂蚁金服、农业银行、渣打银行、汇添富基金、第四范式等10家机构成功入选“2018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十佳案例还将会被纳入《金融科技创新案例集》并出版,成为北京大学和金融城的教学案例


作为大数据风控专家,冰鉴科技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为金融机构提供标准化和定制化的风险管理服务。截至目前,冰鉴科技已经与将近500家金融机构合作,帮助近百万小微企业获得融资,数千万长尾人群获得贷款,极大地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现状,也为普罗大众消费升级提供了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自成立伊始,企业征信就始终是冰鉴的主攻方向之一冰鉴的企业征信产品,覆盖贷前贷中贷后全周期,基于庞大的企业数据建模分析,进行企业数据查询并深度剖析企业风险。目前,冰鉴的企业数据已覆盖全国6000万家公司数据,特色数据开庭公告覆盖最高法院、各省高院、各地中院和地方基层法院。基于这些大数据,使用尖峰的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如深度学习、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等进行建模与分析,结合冰鉴特有的决策引擎和大数据平台形成企业复杂网络关系图谱和企业信用决策报告,并最终运用到商业决策中,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慢的行业痛点,显著提升金融机构效率。


此次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冰鉴雄厚的技术实力、创新能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冰鉴产品解决行业痛点、显著提升金融机构效率的贡献度的充分肯定,更是以一行两会、中国互金协会等为代表的监管层对冰鉴的高度认可。


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冰鉴也必将再接再厉,担负起领军企业的行业重任,发挥行业示范标杆作用,助力金融科技行业发展更加健康、高效,最终为我国的普惠金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