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中国资产证券化发展报告(2017)》

秘书处发布时间:2018-06-01 10:50:06

收藏

自2016年资产证券化元年起,中国资产证券化出现了爆发式增长,成为中国金融市场浓墨重彩的组成部分,市场规模不断增长,产品创新日新月异。在中国人民银行相关领导及专家的牵头与支持下,国内首部资产证券化蓝皮书《中国资产证券化发展报告(2017)》由此诞生。

 

《中国资产证券化发展报告(2017)》由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纪志宏担任主编,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国家会计学院、中诚信征信、国泰君安等学术和金融领域的专家均积极参与到第一部资产证券化年度蓝皮书的编写工作中,聚力专业研讨,汇集权威发声。


该报告共分为四大部分,分别是总报告、资产篇、法律篇和市场篇,汇集业内权威专家学者的意见及观点,系统全面描述了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发展沿革和现状,问题与建议。在总结发展经验的同时,理性和全面地剖析了资产证券化市场发展的内在逻辑,为资产证券化业务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指明了正确的发展方向。

 

作为国内首部资产证券化蓝皮书,本书着重于系统严密的顶层设计,对如何把握资产证券化的行业发展、产品创新、法律环境、信用评价等进行了探索,由此延伸到对金融市场规范发展的动态把握。在当前监管日益规范化和专业化的环境下,无论是对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还是会计、律师、评级等行业服务机构,乃至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的金融科技公司,都将有所裨益。


《中国资产证券化发展报告(2017)》编委

蓝皮书

编委名单

 

 

《中国资产证券化发展报告(2017)》

资产证券化.jpg 

顾问

李   扬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

主编

纪志宏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

副主编

谢   众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

郭   濂 国家开发银行行务委员

李   凯 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方伟 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副总裁

成家军 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副总裁

郭杰群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 中益仁投资董事长

执行主编

朱烨东 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

执行副主编

伍旭川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

窦荣兴 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天宇 郑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慧萍 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行长

查   松 西藏信托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建业 包商银行总行行长助理

肖   蕾 金谷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如有购买意愿请联系

联系人:秘书处

电话:15101631593(微信同)

邮箱:bbaa_msc@bbaachin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学院路39号唯实大厦10层

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

2018年6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