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建党97周年 | 协会代表赴白洋淀参加“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党建活动

秘书处发布时间:2018-07-01 12:06:43

收藏

为深入了解我党在抗日战争中的艰辛岁月,学习党的光辉事迹,提高党员思想意识,2018年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积极响应北京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组织,派出党员代表与其他组织代表共同前往抗日胜利纪念地——河北省白洋淀革命文化圣地,共同开展一期以“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党建活动。


305150984795230220.jpg 


北京知识产权协会党委书记吴家全、副秘书长谢超华、纪委书记李东芳、工会主席刘立堂、工会副主席程亚楠及其它20余位党员代表共同参与此次白洋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79845154764110121.jpg 


白洋淀是中国海河平原上最大的湖泊,位于河北省中部。抗战时期,为了生存,白洋淀地区人民成立了著名的水上游击队“雁翎队”,他们利用白洋淀芦荡遍布、沟河交错的有利地形等同敌人展开机动灵活的游击战,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谱写出一曲曲白洋淀人民抗日救国的凯歌。伴随着讲解员深动形象的讲述,时光仿佛回到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作家徐光耀的《小兵张嘎》就是以“雁翎队”侦查员赵波为原型创作的。纪念馆门前的“雁叫长空敌丧胆,翎飞大地我扬眉”也许就是对这段历史最好的总结。


76212762547301908.jpg

午餐过后,一行人去观看了当地著名的水上表演《痛打保运船》,演员们用逼真的演技将那段白洋淀人民痛击日军保运船的故事向观众们娓娓道来,让我们切身感受白洋淀革命先辈们的机制勇敢。

 

从战前的16万人口到战后的7万人口,今天白洋淀的宁静祥和是多少革命先辈们用自己的生命与鲜血为我们换来的。通过此次“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的党日活动,让我们深刻了解战争的无情,再次感恩革命先烈们的无私奉献,为我们创造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作为一名合格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发扬艰苦奋斗和勇于奉献的精神,与时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

2018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