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会员动态 | 会长朱烨东博士荣膺“2018中国区块链行业十大领军人物”

秘书处发布时间:2018-09-10 11:44:12

收藏

9月8日- 9 日,以“新时代、新技术、新业态、新未来”为主题的“2018中国新经济产业领袖峰会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在京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指导、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新兴经济产业研究所主办。


图片1.png


业内人士分析称,本次大会是新经济领域规格最高的行业盛会之一。会上, “2018中国区块链行业十大领军人物”榜单重磅发布。凭借着在区块链领域的探索创新与卓越的领导力,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中科金财董事长朱烨东博士荣膺“2018中国区块链行业十大领军人物”。


图片2.png


作为“2018中国区块链行业十大领军人物”,朱烨东博士近年来在金融科技、区块链领域不断探索和创新,在区块链底层平台系统、智能合约、链上数据隐私保护、支付担保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旨在加快推进为金融科技、监管科技、数据存证、产权保护、商品溯源、物联网、供应链、公益慈善、共享经济等领域提供区块链平台+应用的创新解决方案。


由朱烨东博士担任会长的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是中国首家区块链应用协会。协会致力于推动行业研究与发展,会员单位区块链领域专利数量累计达200余项,协会在央行指导下组编的《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是中国首部区块链蓝皮书,是国内唯一由社科院授权出版的区块链领域年度蓝皮书。《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8)》已于今年9月正式发布,本年度蓝皮书由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担任主编,朱烨东博士担任执行主编。


在人才培养方面,协会创立 “区块链学院”,定期举办线下培训、分享与实践交流活动,致力于普及区块链技术,培养高精专的区块链人才,助力行业人才发展。在国际交流方面,组织开展国际考察与游学,带领会员赴美国、德国、瑞士、日本、以色列,同国际区块链领域领军企业与机构展开对话交流,努力打造区块链行业高端、专业、国际的资源对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