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重磅发布 | 2019年度系列蓝皮书

作者:秘书处发布时间:2019-08-30 13:00:00

收藏

中国人民银行指导,社科院出版社授权出版,2019年度国内权威系列蓝皮书——《中国监管科技发展报告(2019)》、《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19)》、《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9)》重磅发布。详情如下:


一、蓝皮书简介

终 区块链.jpg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深入发展,区块链项目不断增多,应用领域不断拓宽,包含银行、证券、保险、公益等众多场景。区块链的落地基础愈渐坚实,向着更为符合现实需求、赋能实体经济的方向发展,并与大数据、云计算等其他技术进行了深度融合。与此同时,中央及各地方政府也高度重视区块链发展,纷纷出台扶持政策,并开始尝试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政务服务和社会经济监管运行,甚至包括数字货币发行等关键领域。


《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9)》共分为总报告、政策市场篇、技术创新篇、场景应用篇等四大部分,重点关注区块链技术创新、各地的支持政策、重点应用领域以及全行业市场的年度发展情况,以期全面掌握区块链发展的新变化、新趋势;通过产业地图详尽地描述了区块链行业的现状、细分领域和代表性企业,为政策制定者与管理者、IT技术人员和对新技术有巨大需求的行业特别是金融行业从业人员提供系统专业的有益参考。


金融科技.jpg


《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系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知名皮书系列著作,也是金融科技领域中极具行业影响力的专业著作之一,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出版7年。《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19)》由中国金融学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指导,金融信息化研究所(专委会秘书处)组织编写,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专委会主任委员李伟担任主编,两会科技部门负责人、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李丹、张野等担任副主编,相关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

 

报告聚焦中国金融科技产业生态2018年度发展情况,较为全面地呈现了中国主要金融机构和新业态2018年的主要金融科技实践,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发展的规律,以期通过发展金融科技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塑造新金融核心竞争力、防范金融风险。报告有助于读者了解掌握2018年中国的金融科技发展状况,把握2019年金融科技发展趋势,也为完善中国金融科技监管框架、提升金融科技综合竞争力提供了有价值的决策依据。


监管科技.jpg


监管科技(RegTech)作为科技与金融监管融合的产物,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金融行业的广泛关注。2018年,我国监管科技的研究和应用逐渐展开,并初步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中国监管科技发展报告(2019)》阐述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API等监管科技核心技术之间的逻辑关系,梳理了各自的基本原理、发展脉络和应用前景;同时,结合金融监管机构和金融机构的具体案例和实践,从理论上分析了监管科技在用户身份识别、市场交易行为监测、合规数据报送、风险数据融合分析、行业风险监测和法律法规跟踪等场景中的应用框架和实现路径;对监管科技中的数据治理和全球监管科技发展态势做出专题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构建我国监管科技体系的主要任务、总体框架和运行机制,并对监管科技的进一步发展给出了相关建议。


二、蓝皮书往届回顾

4023deede1c055fd1a813f04875f1c5.jpg

蓝皮书发布仪式


《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8)》由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授权出版、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组织编写。中国金融会计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马德伦担任顾问,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担任主编,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中科金财董事长朱烨东担任执行主编。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银联、上海票据交易所、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中国人寿、华泰证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医科学院资源中心、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蚂蚁金服、腾讯金融、京东金融、度小满金融、中科金财研究院、趣链、矩阵元、网录科技等单位参与支持。


《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18) 》由中国人民银行指导、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组织编写、中国社科院出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担任主编,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中科金财董事长朱烨东,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伍旭川担任执行主编。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投资促进局、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中科金财、武汉大学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等机构、单位参与支持,聚力专业研讨,汇集权威发声。《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始终位居社科院蓝皮书系列畅销榜前列,被评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标识。


三、订购通道及方式

点击链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订购平台,下单备注“BBAA+单位名称”,可享8折优惠。

注:如需开具发票,请在下单时申请,填写准确的开票信息。


预售 区块链蓝皮书.jpg 

《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9)》 


金融科技.jpg 

 《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19)》


监管科技.jpg

 《中国监管科技发展报告(2019)》


更多优惠及咨询请联系  010-8225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