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朱烨东会长受邀出席中关村100企业家俱乐部区块链专题分享活动

作者:秘书处发布时间:2019-11-29 17:00:00

收藏

近日,中关村100企业家俱乐部区块链专题分享活动在海淀龙门投资路演中心举行。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会长、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烨东博士受邀前往,分享了区块链定义、应用与发展趋势前瞻专题报告,并与到场嘉宾就区块链落地应用情况、区块链技术风险防范、国内外最新行业进展等热点问题做了现场交流。孙育宁、徐井宏、徐中兴、杨磊、李国庆、于浩、才让、顾小锋、彭志强等20余位企业家参会。

 图3.jpg

 

2019下半年,伴随国家重大政策利好,区块链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其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朱烨东会长指出,凭借区块链自身技术特性,政务、监管、民生将成为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的先行领域。在金融领域,区块链会率先在实时性及效率要求不高的跨境支付、票据清算、供应链金融领域落地,而在实时性要求较高的普惠金融领域,落地会相对较晚。

 

同时,朱烨东会长表示,区块链行业在面临巨大机遇的同时也存在诸如系统安全、数字隐私泄露和欺诈的潜在风险。区块链安全可从密码算法、通信协议、工程实现、使用规范四个层面来提升系统安全的保障能力。


图2.jpg

朱烨东会长

截至 2019 年10月末, 我国2321家公司申请了区块链专利,专利申请数累计 1.3 万条,占全球总数的 53.6% ,位居世界第一。朱烨东会长认为,从宏观上来讲,未来中国将引领全球区块链技术研究、应用落地及标准建设,在区块链领域的国际话语权、影响力将全方位提升。并有望成为G20中首个发行央行数字货币的国家。跨链技术和高速区块链将成为未来技术突破的重点,共识协议的安全性与高性能的平衡难题也将得到破解。

 图1.jpg

现场交流

通过与现场企业家的一系列探讨,朱烨东会长对区块链未来发展的12大趋势进行了前瞻,并对区块链的本质进行了剖析。他认为,区块链带来最大的变革,不是生产力的变革,而是生产关系的变革。区块链将加速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智能合约与自组织商业模式相辅相成、互相促进,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作为本次分享嘉宾,朱烨东会长是国内区块链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家之一,受聘为新三板企业家委员会首席区块链专家,荣膺2018 年中国区块链行业十大领军人物之一,并担任社科院出版社区块链年度蓝皮书执行主编,在区块链领域拥有众多研究成果。中科金财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综合服务商,探索的区块链应用场景已涵盖贸易金融、银行函证、会计凭证等金融科技领域,以及海关监管、诚信安检、知识产权保护、商品溯源、动态股权等领域。在区块链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和应用落地方面,中科金财紧随行业前沿趋势,按照国际领先水平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

 

中关村100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于2010年,汇聚了柳传志、李彦宏、王小兰、李开复、雷军、熊晓鸽等知名企业家及专业人士,重点关注和助推国内企业新时期下技术、管理、资本等核心领域创新发展。此次交流分享,有助于各位企业家加深对区块链本质及技术应用的理解,为今后区块链业务开展及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