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征稿通知】关于2021监管科技、金融科技、区块链蓝皮书征稿的通知

作者:秘书处发布时间:2021-03-10 17:21:33

收藏

1.jpg

在“新基建”的驱动下,数字经济蓬勃发展。2020年4月20日,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新型基础设施的范围,基于区块链的新技术基础设施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继2019 年 8 月,央行发布《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2020年10月,“十四五”规划出台,明确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总方向,在金融科技领域,重点提出提升金融科技水平。

为推进金融科技、区块链生态体系建设,使其更好的适应监管环境,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关于监管科技、金融科技及区块链三部蓝皮书的编写工作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正式启动,现公开征集监管科技、金融科技及区块链方面的相关稿件。

一、征稿范围及内容

目前行业内有关监管科技、金融科技及区块链相关的正文、案例和产业地图,其中严禁ICO相关内容。

二、征稿要求

1.每个申报单位可同时提交多篇稿件,每篇稿件独立成篇。

2.正文字数10000字左右,案例不超过2000字,按照论文格式撰写。

3.报名截至2021年3月30日,需于2021年4月30日前提交初稿及相关材料。

三、稿件出版

1.所征集正文、案例及产业地图将被择优编入《中国监管科技发展报告(2021)》、《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21)》、《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21)》,未被编入的稿件可被选入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的其它编著之中。

2.被择优编入报告中的稿件将在报告内明确标注稿件报送单位,并优先列入支持单位。

3.如有意资助该报告出版的单位,可联系秘书处商议具体资助事宜。

四、报名咨询 


2.png


报名请扫描上方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填写报名表。


咨询请联系协会秘书处:
联系人:薛老师
电话:13240757632(微信同)
邮箱:xuewen@bbaachina.org


2020年度蓝皮书简介

3.jpg


4.png



《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出版8年,始终位居社科院蓝皮书系列畅销榜前列,被评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标识”。
《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20)》由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担任主编,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中科金财董事长朱烨东担任执行主编。
全书聚焦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生态,回顾了既往一年我国金融科技领域的政策发展、国内外市场现状与业务模式,并对我国金融科技领域应用技术的重大创新、重点突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与探讨。旨在从技术应用、业态创新到风险监管,不断完善金融科技相关理论基础、实践案例与研究方法。
蓝皮书订购通道


5.jpg 


6.png




《中国监管科技发展报告(2020)》由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担任主编。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王素珍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中科金财董事长朱烨东担任执行主编。

书中全面回顾了既往一年我国监管科技领域的政策发展、金融风险防范与国内外市场现状及业务模式,对我国监管科技领域应用技术的重大创新、重点突破、数据治理等方面进行阐述,详细介绍相关典型应用案例,并就构建我国监管科技体系及监管科技的进一步发展提出相关建议。致力于促进先进经验的交流与共享,助力防范金融风险、构筑金融新生态。

蓝皮书订购通道

7.jpg 


8.png




自“1024”讲话以来,区块链不仅受到了国家和地方政策等层面的支持,也受到了社会各行业的持续广泛关注。《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出版4年,聚力专业研讨,汇集权威发声,为相关政策制定者、管理者及行业从业人员提供了系统专业的参考。
《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20)》由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担任主编,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中科金财董事长朱烨东担任执行主编。重点关注区块链技术创新与突破、关键平台、标准建设、支持政策、重点应用以及全行业市场年度发展情况;并汇集了我国各行各业的区块链技术典型应用案例,对区块链产业进行地图式描述,概览区块链全行业发展画像,洞悉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市场现状、商业模式以及监管动态,是区块链领域研究及应用的重要标杆。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深度赋能实体经济。
蓝皮书订购通道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