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协会通知】2021中国区块链专利调研活动启动

作者:秘书处发布时间:2021-08-19 16:45:51

收藏

近年来,各国积极出台区块链方面的政策,引导、规范区块链的安全、快速发展。区块链优良的技术特性和行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了众多企业探索技术开发的热情。2019 年 10 月 24 日,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明确提出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这标志着区块链技术正式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

目前,区块链行业快速发展,应用场景不断扩展,各国投资在区块链技术的资金不断增加,各企业并驱争先。专利申请量作为技术发展应用的重要指标,反映各创新主体对知识产权的保护需求。近几年,全球区块链专利数量不断上升,尤其是中国在区块链技术的专利数量增加迅猛,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区块链专利数量最多的国家。

为彰显我国区块链实力,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联合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区块链委员会现对中国区块链发明专利申请优秀企业及发明人进行调研分析,欢迎有意向参与调研的企业积极申报。


点击下方链接,填写《2021中国区块链发明专利调研表》。

2021中国区块链发明专利调研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