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区块链+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系列活动 ——BaaS平台基础理论与实践分享(第一期)

作者:秘书处发布时间:2021-09-13 15:06:53

收藏

2021年1月13日工信部印发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文件共7次提到对区块链技术的探索应用,指出要推动标识解析与区块链等技术融合创新,构建基于标识解析的区块链基础设施,提供基于区块链的标识资源分配、管理、互操作等基础服务,深化“平台+区块链”等技术融合应用能力,开展基于区块链等技术的产品模型构建与数据分析,推动区块链等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技术研究。

为贯彻落实区块链国家战略部署,加速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创新应用,推动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在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指导下,由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复杂美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区块链+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系列活动第一期活动于2021年8月16日成功举办。

WechatIMG469.png

会上,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执行秘书长就本次活动发表了致辞,中科院软件所研究员陈峰博士、中科金财区块链解决方案总监李宇、复杂美创始人兼CEO吴思进分别就《BaaS平台基础理论+享链》、《中科金财SinoBaaS平台》、《复杂美BaaS平台》做出分享。

会后,与会代表围绕BaaS平台基础理论、实践与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相结合的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应用创新等多方面进行探讨。中科院、北京职工技术协会、北京区块技术应用协会、华北电力大学、邮储银行、中科金财、复杂美、中招互连、优炫软件、两江科技等相关单位30余名代表线上参与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