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央行曾辉: 开正路,防风险 正确发挥资产证券化的功能定位

秘书处发布时间:2017-12-09 15:46:12

收藏

2017年12月9日,《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17)》&《中国资产证券化发展报告(2017)》新书发布会暨金融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行。

 

本次大会以“加强金融监管,重塑金融科技”为主题,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承办,协办单位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学术支持机构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共同参与打造。汇集来自监管机构、银行、金融科技公司、消费金融,互联网金融,支付平台,证券,保险,投融资机构等的各界领导与行业专家学者400余位莅临参会。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信贷一处处长曾辉出席大会,并发表了精彩演讲。

 

2017.12.9【3】.png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信贷一处处长曾辉发表演讲

 

曾辉处长表示,在我国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随着经济结构稳步调整、利率市场化加快推进,作为拓展金融体系“宽度”的创新手段,规范的资产证券化能够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源配置、引导资金投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对于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2016年资产证券化元年起,中国资产证券化出现了爆发式增长,成为中国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规模不断增长,产品创新日新月异。曾辉处长指出,我国资产证券化市场总体发展趋势良好,市场需求较为强烈,监管制度体系和配套制度体系趋于完善,规范性、透明度有所提高。为进一步促进资产证券化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应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持市场化、规范化、透明化方向,“开正路,堵邪路”,推进标准统一,加强风险防范,如此才能把好事做好,正确有效发挥资产证券化的功能定位。

 

在中国人民银行相关领导及专家的牵头与支持下,国内首部资产证券化年度蓝皮书《中国资产证券化发展报告(2017)》成功问世,由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纪志宏担任主编,中科金财董事长、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朱烨东任执行主编。汇集业内权威专家学者的意见及观点,系统全面描述了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发展沿革和现状,问题与建议。在总结发展经验的同时,理性和全面地剖析了资产证券化市场发展的内在逻辑,为资产证券化业务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指明了正确的发展方向。

 

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

2017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