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中科金财沈浩:共享直销银行助力中小银行转型

秘书处发布时间:2017-12-09 15:55:03

收藏


2017年12月9日,《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17)》&《中国资产证券化发展报告(2017)》新书发布会暨金融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行。

 

本次大会以“加强金融监管,重塑金融科技”为主题,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承办,协办单位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学术支持机构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共同参与打造。汇集来自监管机构、银行、金融科技公司、消费金融,互联网金融,支付平台,证券,保险,投融资机构等的各界领导与行业专家学者400余位莅临参会。


2017.12.9【1】.png 

新书启动仪式

中科金财(上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沈浩出席论坛,并发表了精彩演讲。沈浩表示,传统银行亟需转型互联网是银行业的发展趋势,从新生代客户群体及行为的改变,银行利差缩小、成本上升,互联网企业对传统金融机构的冲击,金融混业、衍生模式逐步形成,以及政策对金融科技发展的支持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

 

面对利率市场化、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传统银行业务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倒逼银行转型为以资管业务为核心的互联网银行,直销银行在这种大环境下应运而生。然而,中小银行在经营直销银行的过程中面临着一系列问题。沈浩表示,作为新兴的银行发展模式, 国内已上线的直销银行在定位、产品、营销、运营及IT支撑等方面面临全方位的阻碍。他认为,中小银行转型的重点是增强线上展业能力和线下资产能力。中小银行可借助拥有全业务链的互联网金融闭环布局和专业化团队的科技金融服务机构,提供全方位的互联网银行转型服务,通过共享平台、资产获取、线上展业和合作运营达到以上的目的。

 

共享直销银行是基于互联网共享的精神,从获客、产品、运营支撑体系,以及IT系统开发等方面,帮助中小银行向互联网银行转型的平台创新模式。沈浩指出,共享直销银行平台弥补了单个银行的直销银行品牌弱势、产品匮乏、流量甚微、运营乏力等不足,是中小银行抱团取暖、群策群力的“银-银线上联盟”,可实现客户共享、产品互补、集约运营、科技互联、跨区经营、品牌提升、跨行支付的共享效应,满足用户的多元化理财、融资需求。同时,平台提供方可为合作银行提供直销银行系统,还通过一站式的咨询服务、合作运营和IT服务的模式,帮助合作银行实现全面的互联网银行转型,包括线上金融产品设计与创新、客户营销、资产对接等全方位服务。

 

(来源:中华网财经)

 

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

2107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