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区块链学院 | 第七期线下沙龙 “区块链+AI:应用落地与市场前景”圆满成功

秘书处发布时间:2018-09-21 11:38:06

收藏

9月19日,由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主办,HOMEX加速器协办的【区块链学院】第七期线下沙龙“区块链+AI:应用落地与市场前景”在京成功举行。


第七期沙龙(补光).jpg 


会上,协会会员代表北京云灵网络科技创始人兼CEO、爱必投联合CEO袁云,蔷薇信息技术CTO刘敬,两位嘉宾分别就“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的精彩碰撞”及“区块链+AI如何赋能供应链金融”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IMG_3287.JPG 


爱必投联合CEO袁云表示,区块链与AI之间既彼此对立又相互融合,并从数据、模型、算力、安全等四方面阐释了区块链与AI间的融合关系。例如,区块链通过各种数据上链,丰富的数据来源,数据的价值体现,参与者形成利益共同体,从而愿意提供真实数据等来助力解决AI的数据问题。AI则通过与物联网结合,数据源头力求真实,减少人为环节,机器打造信任等来助力解决区块链的数据问题。


IMG_3337.JPG 


蔷薇信息技术CTO刘敬指出,不少企业的供应链管理面临物流、科技、金融三大痛点,科技型供应链金融服务将帮助核心企业大幅提升链属企业的整体粘性,助其在垂直领域供应链之间的竞争中胜出。大树金融平台致力于打造区块链与人工智能驱动下的供应链金融新生态,借助场景和数据,不断提升资产穿透力,为供应链金融中各参与方提供可靠、可信、可透视的技术与信息服务,多个供应链金融场景基于区块链技术已成功落地。对于区块链赋能供应链金融,他表示,企业资产数字化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痛点,而联盟链解决了商业汇票、银行汇票等传统金融工具使用场景受限的问题,区块链防篡改的特性则使平台能够实现自证清白


IMG_3371.JPG 


活动主办方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执行秘书长梁威表示,协会从行业研究、峰会、人才培养、国际交流、资源整合等服务方向出发,集聚行业资源,跨界融合共同推进区块链发展,促进先进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其中,协会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组编的《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是国内唯一由社科院授权出版的区块链领域系列年度蓝皮书。《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8)》已出版,欢迎征订。最后,感谢本期嘉宾的精彩分享,相约下期再见,期待有更多业界人士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共商合作。

 

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

2018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