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区块链专场 | 中关村“番钛客”2019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第二场分组赛——区块链专场圆满成功

作者:秘书处发布时间:2019-07-17 10:21:15

收藏

7月16日

中关村“番钛客”2019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第二场分组赛

区块链专场

正式开赛

7家参赛企业“各显神通”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微信图片_20190723100253.jpg


2019年7月16日,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西城区人民政府、海淀区人民政府、石景山区人民政府、通州区人民政府、房山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筹)主办,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承办的中关村“番钛客”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第二场分组赛——区块链专场,在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正式开赛。


7家通过初审的区块链领域企业围绕企业背景、团队背景、技术创新及运营能力等情况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展示,项目涉及区块链在监管、金融、供应链金融、司法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及应用。分组赛邀请到了来自金融机构、投资机构、高校院所等领域行业专家作为本次分组赛的评审专家,从多维度、全方位对参赛企业作出评价并打分,现将打分排名公布如下:


第一名: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

第二名:广州通链计算机智能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第三名:智链万源(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第四名:北京枫玉科技有限公司

第五名:北京中经天平科技有限公司

第六名:北京猿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第七名:北京聚信众联科技有限公司


路演项目精彩瞬间


一、基于国密算法的区块链大数据安全共享平台


1.jpg

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瑞


该项目基于P2P加密通信隧道技术构建安全通道,实现数据安全传输;基于区块链技术和国密算法优化,实现大数据安全存储及溯源;结合多种业务场景,构建多维度的隐私安全保护机制,实现大数据的可信共享。


二、基于区块链的资金安全管控服务平台


2.jpg

广州通链计算机智能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遥


该项目利用区块链技术结合目前银行管理的现金担保、信用担保体系为企业间的贸易或产权过户类的交易实现基于银行账户的具有跨行冻结、跨行支付能力的资金安全管控服务平台。在金融科技方面,帮助企业实现更便捷、更安全的交易体验和融资支持;在监管科技方面,帮助政府及时获得真实交易数据和监管数据,穿透监控交易过程。


三、基于区块链的信用证平台在供应链领域的应用实践


3.jpg

智链万源(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郑炯


该项目建立基于可插拔信用证机制的智慧航运平台,预留第三方支付担保接口,旨在打通国际海运业务中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让传统跨境贸易金融更灵活。该信用证频台涉及从买卖双方确认交易合同到船运公司完成航运将货品停靠口岸直至买方提货的过程,利用区块链的数据透明性、多中心分布式等特征,将箱单、提单全部上链,同时,通过智能合约针对危险品提出装船提示,根据货物规格、货物的到岸顺序安排装船顺序和位置。


四、基于区块链技术数字法律服务平台


4.jpg

北京枫玉科技有限公司COO刘泽枫


公司主营电子存证、身份认证、电子合同、送达溯源、法律导航、以及国际区块链法律科技开发与咨询服务。公司主要项目有取证平台、电子签名平台、溯源系统、法律信息综合服务门户。


五、司法电子证据平台


5.jpg

北京中经天平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宫辉


该项目平台主要具有电子数据存证取证查验等方面功能,目前已与12省15家法院完成对接,存到司法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上的数据可直接在法院平台追溯校验。落地领域有知识产权、遗嘱、电子合同等。


六、区块链项目检测云服务平台


6.jpg

北京猿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婧祎


该平台利用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及图像识别技术,现已完成全球超4000个区块链项目的评估,可自动更新所有项目评分,并不断扩充全球项目库及相关人物库,通过全自动的多维数据分析汇聚,形成业内评估标准统一、公开、透明的专业评分。


七、基于区块链的产融数字可信服务平台


7.jpg

北京聚信众联科技有限公司CEO翁书涵


该项目主要为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用区块链技术实现核心企业信用的可信拆分流转,透传并惠及n级供应商,能帮助企业降低现金融资需求约50%,节约5%~6%年融资利息。


中关村“番钛客”2019金融科技大赛激烈进行中,欢迎大家持续关注并深度参与本次大赛!


大赛分组赛预告

7月26日:保险科技专场

8月02日:监管科技专场

8月09日:智能金融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