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热烈祝贺协会会员单位中科软、众享比特、通链在中关村“番钛客”总决赛中荣获奖项!

作者:秘书处发布时间:2019-10-14 17:00:00

收藏

1.jpg


热烈祝贺协会会员单位中科软、众享比特、通链,经过激烈角逐,在中关村“番钛客”2019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及应用创新奖。


为推动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科技创新氛围,10月10日,由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各区政府等单位指导,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等单位主办,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等单位协办的中关村“番钛客”2019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于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开赛。


本次大赛邀请到了来自金融机构、投资机构、金融科技领军企业、高校院所等专业人士作为评审专家,从多维度、全方位对参赛企业作出评价并打分。


2.jpg


比赛伊始,进入总决赛的15家企业围绕企业背景、团队背景、技术创新及运营能力等情况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展示。经过总决赛现场激烈的角逐,根据专家打分情况,最终,综合得出中关村“番钛客”2019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共6名,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中关村“番钛客”2019 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专项奖共9名,其中金融科技技术创新奖5名、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奖4名。另外,对给予本次大赛支持的企业颁发中关村“番钛客”2019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优秀支持单位奖,名单如下。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华控清交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二等奖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网智天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等奖


北京顶象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

博雅正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金融科技技术创新奖


北京国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芯盾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知因智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得意音通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集奥聚合(北京)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奖


北京九章云极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众信易保科技有限公司

智链万源(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通链计算机智能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优秀支持单位奖


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中关村科技金融路演中心 

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

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

北京天恒新科技管理有限公司


领导致辞

3.jpg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陈文奇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陈文奇出席了本次总决赛,并在领导致辞环节中指出,大赛通过推动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的供需对接,促进了金融科技的纵深发展。明年,将继续举办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并考虑在赛事组织上进一步优化提升:一是拟增加国际化元素,吸引国际金融科技大赛组织机构、参赛项目和金融机构参与。二是深化与金融机构合作,由金融机构发布金融科技需求,参赛企业根据需求提出解决方案并进行路演,获奖企业将实现在金融场景中的应用。三是增加导师加速营环节,为参赛项目配备导师及咨询专家组,使参赛团队整体水平得到提升。


4.jpg

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刘勇


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刘勇出席了本次总决赛,并在大赛总结发言中提到,大赛自5月正式启动以来,市区相关部门给予了高度重视,按照《北京市促进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8年-2022年)》中北京发展金融科技“一区一核,多点支撑”的空间布局,分别在海淀、西城、石景山、房山等地举办分组赛,各指导单位积极参与分组赛方案制定、现场路演、分组赛场地支持等工作,为分组赛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同时,大赛受到了金融科技企业的积极响应,不乏来自华控清交、博雅正链、中科软等企业参赛。大赛组委会将持续为参赛项目做好空间落地、融资对接、宣传推广等系列服务,持续挖掘一批潜力、优质金融科技项目。


总决赛项目路演精彩瞬间


一等奖


基于多方安全计算技术的数据安全融合项目

5.jpg

华控清交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张旭东


华控清交基于多方安全计算技术的数据安全融合项目,可以使多个非互信数据库在数据相互保密的前提下进行高效数据整合和计算,做到既分享数据,又保证被分享的数据不流失,为打破数据壁垒、连接数据孤岛和建立数据确权机制奠定技术基础。


二等奖

基于数据中台技术的“明镜”车险风控引擎系统

6.jpg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正


中科软自主研发的基于大规模保险数据的保险偿付人工智能监管系统产业化项目,满足了金融机构进行自身风险管理的需求。“基于大数据中台技术的车险风控引擎—明镜系统”是针对财险行业多年业务痛点,“车险反欺诈”业务的需求而建设的技术解决方案,并结合技术创新使系统实现了高效、秒级、海量业务数据的处理分析。


金战鹰大数据声誉风险管控系统

7.jpg

网智天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战略官莫倩


网智天元为银行、保险等行业搭建的金战鹰大数据声誉风险管控系统,基于先进的深网信息集成、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以及行业声誉评价理论设计实现。平台能够精准定向采集媒体、社交平台以及行业网站中与金融机构、行业、监管机构等声誉风险相关的信息,采用深度学习、自然语言理解等先进技术,构建声誉风险多维特征体系,实现声誉风险指数。


三等奖

全覆盖式金融业务反欺诈系统

8.jpg

北京顶象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史博


顶象技术基于前沿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云计算技术,自主研发出Dinsight实时风控引擎、Xintell智能模型平台、全平台端安全等创新产品,为金融与互联网行业提供反欺诈方案,护航营销、账号、交易、数据、信贷等业务的安全。顶象技术的智能反欺诈技术针对性地实施多重保护,为使用者打造BAT级别安全防控能力,阻止恶意入侵,大大降低信息安全风险。



基于国密算法的区块链大数据安全共享平台

10.jpg

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CEO严挺


众享比特基于国密算法的区块链大数据安全共享平台项目基于P2P加密通信隧道技术构建安全通道,实现数据安全传输;基于区块链技术和国密算法优化,实现大数据安全存储及溯源;结合多种业务场景,构建多维度的隐私安全保护机制,实现大数据的可信共享。



面向监管科技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11.jpg

博雅正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李青山


博雅正链面向监管科技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了监管节点负责共识,成员节点负责计算,提高计算效率,避免资源浪费;分层并行接入联盟链和私有链,通过跨链路由实现多层级区块链网络协同;并且基于可信执行环境和国密算法,保证数据在计算过程中的保密性和可控性。


金融科技技术创新奖


移动金融身份认证解决方案

12.jpg

北京得意音通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邬晓钧


得意音通的“声密保”产品是以“基于动态密码语音的身份确认系统及方法”专利技术为核心的远程声纹认证产品,该专利技术方案将动态密码语音内容认证与请求人语音身份认证两者相结合,实现了对用户身份的双重验证。在此基础上又加入了“防时变”、“防录音攻击”等专利授权技术,有效提高了远程身份认证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可靠性,给用户提供了一种安全、便捷的远程身份认证服务。


大数据反欺诈平台

13.jpg

北京国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姜强


国舜股份大数据反欺诈平台是基于互联网金融技术、业务场景制定解决方案,方案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发现和识别欺诈行为、管理业务风险、减少因欺诈产生的不可估量的损失,从而降低管理成本、提高风控能力。该方案包含覆盖整个软件系统全生命周期的“金融开发安全管理体系”、“金融信贷风控智能决策平台”,以及能够实时识别及处置交易欺诈威胁的“金融实时交易反欺诈系统”。


芯盾时代金融风险分析及解决方案

14.jpg

北京芯盾时代科技有限公司CTO郭晓鹏


芯盾时代以人工智能赋能信息安全,帮助用户持续对抗黑产带来的威胁。公司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场景化业务安全防护方案助力金融用户应对金融业务风险,提升业务效率,实现业务智能,还可以为企业提供全方位身份安全保障,避免内部问题带来的风险。金融风险分析及解决方案项目,提供场景化身份认证和业务安全服务,在端点核心安全、智能安全大脑、连续自适应认证方面具备核心技术能力。


智能化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15.jpg

集奥聚合(北京)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宗欣


集奥聚合是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场景化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紧紧围智能化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在hadoop、hive、MongoDB等之上的大数据平台,支持以特征工程、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知识图谱、复杂网络等为主的人工智能平台,以springcloud微服务、springboot技术为主的业务平台,包括人工智能、风控安全、智能风控、智能营销等四大产品技术体系。


AI 驱动的产业金融

16.jpg

北京知因智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EO任亮


知因智慧是一家以 AI 驱动的产业金融科技公司,运用大数据、知识图谱和机器学习算法等技术,连接金融机构和产业机构,提供企业洞察、风险控制、精准营销、供应链金融等场景的数据和运营服务,包含本地化和云服务两种方式。目前,知因智慧已经具有一系列独有的人工智能算法:如黎曼传导、实体指纹、辛顿事件、引力谱系、寒武特征、协同预测、机器速写等独创 AI 算法。


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奖


基于区块链的资金安全管控服务平台

17.jpg

广州通链计算机智能技术有限责任公司CEO张京辉


广州通链是一家专注于区块链领域的创新科技公司,拥有5大企业级区块链产品线,具有9大突破创新的核心专利技术,已获得十多项软件著作权和发明专利。广州通链推出的“企付保”平台是利用区块链技术结合目前银行管理的现金担保、信用担保体系为企业间的贸易或产权过户类的交易实现基于银行账户的具有跨行冻结、跨行支付能力的资金安全管控服务平台。


DataCanvas数据科学平台

18.jpg

北京九章云极科技有限公司CEO方磊


九章云极是一家致力于打造中国最领先的数据科学平台和实时决策中心的高科技、高成长企业。公司核心产品DataCanvas数据科学平台,具有数据准备自动化、模型建立自动化、模型消费自动化、决策行为自动化等特点,已实现多个金融场景落地应用。


基于人工智能的全球保险云服务平台

19.jpg

北京众信易保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启科


豆包网基于人工智能的全球保险云服务平台项目赋能保险行业上下游,从而提升中介机构与保险公司、体检医疗等第三方保险服务机构的互联网营销和服务创新能力。公司与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北大计算机研究所成立了中国第一家保险大数据AI智能应用联合实验室,为中国的保险机构和监管机构前沿金融科技课题提供了支持和研究。


基于区块链的信用证平台在航运领域的应用实践

20.jpg

智链万源(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郑炯


智链万源在产业链溯源、金融、智慧城市和公共服务等应用场景的研究探索,实现了区块链+溯源/供应链金融/智慧航运/能源等项目的落地。是Hyperledger核心成员,IBM区块链解决方案合作伙伴,R3全球金融联盟大中华区独家技术落地合作伙伴。同时,深度开发Fabric、Corda、Ripple、Cuneiform等当下市场主流区块链底层平台。


中关村“番钛客”2019金融科技创新大赛至此圆满落幕,大赛对于挖掘筛选潜力企业,打造并完善金融科技全链条生态系统具有重大意义。未来,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将继续参与及组织区块链相关大赛、峰会论坛,通过区块链集聚行业资源,跨界融合推进区块链发展,促进先进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欢迎关注协会公众号及官方网站http://www.bbaachina.org.cn/ ,以便及时获取相关大赛、峰会论坛等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