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成功主办 “2019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区块链蓝皮书发布会”

作者:秘书处发布时间:2019-11-16 21:58:46

收藏

2019年11月16日,由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区块链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封面21.jpg


本次大会邀请了来自监管机构、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金融科技企业、监管科技企业、区块链企业等众多嘉宾。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前,中国社会学会秘书长、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马国光,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中科金财董事长朱烨东等出席了发布会。会议积极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就认真践行“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思路进行了专题研讨。


通稿配图 2.jpg 

大会隆重发布了由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中国社科院授权出版的《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19)》、《中国监管科技发展报告(2019)》、《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9)》等三部年度蓝皮书。


ebee1393b00f2f8999a4306b1cb9476.jpg 年度蓝皮书执行主编、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中科金财董事长朱烨东

 

三部年度蓝皮书的执行主编、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中科金财董事长朱烨东在会上指出,区块链带来了生产关系的变革,触发了价值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将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从技术研发来看,跨链、安全、高速、数字身份认证等将是发展的重点领域,且区块链与其他技术的融合将加速。从应用层面来看,政务、监管、民生将成为新一轮区块链应用落地的先行领域。2019区块链蓝皮书中发布的“区块链产业地图”,详尽描述了区块链的产业生态、细分领域和代表性企业,可以为从业者提供重要参考。

 

2019区块链蓝皮书《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9)》由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组织编写,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前担任主编,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烨东担任执行主编。

 

全书共分为总报告、政策市场篇、技术创新篇、场景应用篇等四大部分,重点关注区块链技术创新、各地的支持政策、重点应用领域以及全行业市场的年度发展情况,提供区块链全行业研判,厘清现状、洞察趋势,为技术应用落地及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本次大会的主办方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是中国首家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当前,协会对全国近2.9万家区块链企业以及全球近4500个区块链项目均有跟踪了解,致力于为产业规划、产业政策制定、风险防范、优质项目筛选、促进数字金融发展等提供专业咨询与支持。协会旗下品牌“区块链学院”组织开展区块链相关主题培训、技术咨询及海外考察,推进行业科普与优质人才培养,搭建国际交流的良好平台,对接优质项目、把握技术前沿。

 

在行业研究方面,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每年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组织编写《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中国监管科技科技发展报告》等系列年度蓝皮书,并定期在京举办年度蓝皮书发布会。本次大会是协会自成立以来主办的第三届蓝皮书发布会,大会深入探讨了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及区块链发展现状及趋势,推动相关行业应用落地,与产业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赋能实体经济高速发展,为社会提供更加智能、便捷、优质的服务。


现场直播.jpg

扫码观看直播


扫码购书.jpg

扫码购买蓝皮书


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

2019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