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服贸会】Web 3.0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2022元宇宙、区块链、金融科技蓝皮书发布会成功举办

作者:秘书处发布时间:2022-09-03 21:24:19

收藏

   2022年9月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指导,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主办,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蚂蚁集团、华为、度小满、百融云创、偶数科技等单位战略支持的“Web 3.0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2022元宇宙、区块链、金融科技蓝皮书发布会”在服贸会上成功举办。

图片1.png

   大会隆重发布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北京理工大学等相关专家指导,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授权出版,汇聚了来自监管机构、银行、科研院所、行业名企等的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共同支持参与编写的《中国元宇宙发展报告(2022)》、《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22)》、《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22)》三部年度蓝皮书(扫描文末二维码预订)。同时,发布了“金融科技产业图谱”、 “区块链产业图谱”, 重点描述了各自领域内的产业生态、细分领域和代表性企业,有助于客观、全面认识各领域发展水平和趋势,为政府部门、企业、投资机构以及行业从业者等提供科学参考。

1.png

   三部蓝皮书的执行主编、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中科金财董事长朱烨东博士在会上做了“中国元宇宙、区块链、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的主旨演讲。朱烨东表示,2021年是元宇宙元年,元宇宙产业是未来数字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元宇宙它基于扩展现实技术提供沉浸式体验,以及数字孪生技术生成现实世界的镜像,通过区块链技术搭建经济体系,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在经济系统、社交系统、身份系统上密切融合,并且允许每个用户进行内容生产和编辑,场景上,旅游、零售、银行、教育、文化、政务、军事、航天和党建等领域逐步落地。

图片3.png

   在区块链方面,区块链的技术已经逐步走向成熟,区块链已开始从“信任走向协作”的新发展阶段,区块链正加速突破应用,区块链赋能文化产业,据统计,2021年我国的数字产品的规模约是1.5亿元,今年整个数字藏品行业的发展速度远远超出市场预期,2022年数字资产发行销售额将超过28.42亿元,并在未来5年保持150%以上的增速。在金融科技方面,朱烨东介绍了2021-2022年国内金融科技的发展情况,比较了中美金融科技的融资差异,从“云助力数字化转型”、“大数据释放业务潜能”、“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不断丰富”三个方面阐述了金融科技领域的关键技术发展应用。

图片4.png

   会上,来自蚂蚁集团的数字科技事业群战略部总经理罗少文、华为区块链首席战略官张小军、度小满CFO朱白帆、百融云创解决方案部总经理苏武新、偶数科技产品负责人蒋秀峰等专家代表主要围绕数字技术、数字经济进行研讨交流,深入探讨了元宇宙、金融科技及区块链发展现状及趋势,强调通过技术创新、产业赋能,推动数字技术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促进产业升级,为社会提供更加智能、便捷、优质的数字化服务。

预购书.jpg


【扫描二维码预订蓝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