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2020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区块链蓝皮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行

作者:秘书处发布时间:2020-11-24 16:56:37

收藏

2020年11月14日,由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主办的“2020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区块链蓝皮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金融学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共同指导。

10.jpg大会隆重发布《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20)》、《中国监管科技发展报告(2020)》、《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20)》,三部年度蓝皮书由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等担任主编。三部蓝皮书均由中国人民银行等权威机构指导,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授权出版,汇聚了来自监管机构、银行、科研院所、行业名企等的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共同支持参与编写。

11.jpg本次大会汇集了来自监管机构、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金融科技企业、金融机构等行业领军的监管代表、技术开发者、企业经营者以及学术研究者等众多嘉宾参会交流。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心超,中国社会学会秘书长、原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12.jpg会上,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腾讯金融云、国盛证券研究所、浦发银行、华为、空中云汇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就金融科技监管、区块链、新基建、全景银行、智能IP网络、跨境支付等热点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在圆桌会议环节,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神州信息、金山云、微众银行、猿链网络、安御道合等单位的专家,围绕“区块链+ 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2020区块链蓝皮书《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20)》由中国人民银行指导,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组织编写,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担任主编,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烨东担任执行主编。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商务局、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中国软件测评中心、中国工商银行、京东数科、微众银行等单位共同支持参与编写。

13.jpg《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20)》重点关注区块链技术创新与突破、关键平台、标准建设、支持政策、重点应用以及全行业市场年度发展情况,并汇集了我国各行各业的区块链技术典型应用案例,洞悉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市场现状、商业模式以及监管动态,是区块链领域研究及应用的重要标杆,旨在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深度赋能实体经济。

在蓝皮书中还特别发布了“2020区块链产业地图”,详尽描述了区块链的产业生态、细分领域和代表性企业,概览区块链全行业发展画像,面向国内各中央机关、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各主要行业领域广泛发布,作为展示、推介、治理当前区块链产业及区块链企业的重要参考依据。
15.jpg作为年度蓝皮书发布会的主办方,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一直以来积极整合行业资源,跨界融合推进区块链发展,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落地与产业生态建设。当前,协会对全国范围内的区块链企业以及全球范围内的区块链项目均有跟踪了解,致力于为产业规划、产业政策制定、风险防范、优质项目筛选、促进数字金融发展等提供专业咨询与支持。协会旗下品牌“区块链学院”组织开展区块链相关专题培训、技术咨询及海外考察,推进行业科普与优质人才培养,搭建国际交流的良好平台,对接优质项目、把握技术前沿。
在行业研究方面,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每年在中国人民银行等权威机构的指导下,组织编写《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中国监管科技科技发展报告》等系列年度蓝皮书,并定期在京举办年度蓝皮书发布会。本次大会是协会自成立以来主办的第四届蓝皮书发布会,大会深入探讨了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及区块链发展现状及趋势,推动相关行业应用落地,与产业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赋能实体经济高速发展,为社会提供更加智能、便捷、优质的服务。
蓝皮书订购通道:

27.png


请扫描上方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