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会长朱烨东荣获“2019十大IT服务领军人物”

作者:秘书处发布时间:2020-01-09 18:00:00

收藏

2020年1月9日,中国信息技术服务年会(2020)智能服务发展论坛在京举行。论坛广泛邀请IT服务企业、行业用户、人工智能专家及相关企业,围绕智能服务的现状与前景、困难与挑战、最佳应用实践等情况展开交流和探讨,推动智能服务更快、更好发展。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中科金财董事长朱烨东博士荣获“2019中国十大IT服务领军人物”称号,受邀出席大会并就“ITSS4.0下的IT服务变革与发展”发表了主旨演讲。


1_副本.jpg


朱烨东博士表示,IT运维经历了从ITSS1.0到4.0的发展变革,从传统运维服务向智能服务发展既是产业发展的必然,也是技术发展的必然。


进入ITSS4.0阶段,中科金财作为国内首批9家ITSS运维服务成熟度模型一级企业,公司软件服务业资质完整性目前居中国软件行业前列。中科金财以金融科技整体解决方案和数据中心综合服务为基础,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区块链等科技创新业务,致力于打造价值共享的产业互联网科技赋能平台,在智能运维、数字化转型、数据管理等三个方面的创新发展均取得良好成效。大会颁布,中科金财入选“2019中国智能运维100强”。



2_副本.jpg

1、ITSS4.0 :智能运维

进入ITSS4.0阶段,为了进一步提升运维服务过程中的工作效率,推进智能运维,中科金财研发了运维自动化工具软件和运维机器人硬件等产品。自动化软件的应用能够降低人力资本消耗,同时还大幅度提升了操作可控性、操作安全性。运维机器人系统可以大幅度降低机房巡检工作劳动强度,减少低水平重复工作,在金融客户和大型IDC机房客户得到了良好的应用效果。

2、ITSS4.0 :数字化转型



回顾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发展历程,朱烨东博士表示,开放银行是一种平台化的商业模式,其本质是对银行数据的共享,而API则是实现这个目标最为前沿的技术手段,从2017年开始,API银行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银行的发展趋势。




中科金财作为国内领先的开放银行服务商及金融科技综合服务商,十余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够为开放银行建设提供账户类、贷款类、支付类以及数据处理四大类的API服务,同时可为高频入口、场景嵌入、跨行一账通、精准获客、混业经营、核心能力建设等提供赋能服务。



3、ITSS4.0 :数据管理


朱烨东博士指出,区块链技术作为一个分布式账本、分布式数据库,是一种很好的数据管理方式,具有多方共识、密码体系、算力竞争等三大技术方向,其本质是防篡改。


中科金财区块链是一种企业级区块链应用平台,具有多项突破创新的区块链核心技术,产品包括:公正账本系统、综合管理器、应用开发连接器、跨链连接器、企业BaaS云等,并提供区块链应用服务总线,帮助用户运维管理和快速部署区块链应用

中科金财区块链的技术架构分为数据层、网络层、共识层、接口层、应用层等五大层次,并具有六大核心优势:交易效率提升20倍、存储能力提升百万倍、隐私保护能力提升2倍、制定跨链标准、具有区块链即服务(BaaS)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中科金财区块链探索的综合解决方案已有数字货币、账户上链、大额电子支付、大数据隐私保护、数字身份认证、海关监管、诚信安检、知识产权保护、商品溯源、动态股权等众多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