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协会受邀参加“元宇宙合规法律论坛”

作者:秘书处发布时间:2022-07-18 15:00:37

收藏

2022年7月14日下午,“元宇宙合规法律论坛”在中信大厦55层盈科全球法律服务网络全球总部光华路书院厅顺利举办。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执行秘书长梁威受邀代表出席。

本次论坛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论坛旨在探讨元宇宙产业模式、法律监管、NFT交易、区块链应用等相关法律问题,以期以安全、合规为前提,配合政府和相关协会引导发展元宇宙,积极推动相关技术应用落地,助力我国新时代经济产业转型升级。

1.jpg

2.jpg

论坛伊始,由主持人盈科律师事务所中国区董事会主任、中国区执行主任李正李正宣布本次论坛正式开场,并致开幕词。

首先,李正主任代表盈科律师事务所向各位嘉宾致以诚挚的欢迎。李正主任讲道,2021年被誉为“元宇宙元年”,元宇宙正在成为互联网与科技行业寄予厚望的新产业。在此背景之下,盈科律师事务所也在2021年10月由王风和律师带队成立了元宇宙的研究团队和专项课题组,着眼于元宇宙产业模式、法律监管、NFT交易区块链应用等相关法律问题的研究。非常欢迎各位嘉宾莅临盈科律师事务所深入探讨,共同学习。在未来,盈科律师事务所将以秉承“安全、合规”为前提,配合政府和相关协会引导、服务并发展好元宇宙相关服务,积极推动元宇宙相关技术落地。

4.jpg

在嘉宾分享阶段,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执行秘书长梁威从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从经济角度来讲,当前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不断崛起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元宇宙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必将成为互联网的下一个增长点。元宇宙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不仅是技术攻关、场景拓展,更需要法律服务领域对其投以更多的关注,助力行业发展。

3.jpg

在web3.0与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元宇宙已经成为互联网与科技行业新的蓝海。在元宇宙的蓬勃发展态势之下,法律覆盖与治理的问题也同时存在,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与盈科律师事务所将持续关注元宇宙法律服务这一新兴领域,为助力我国新时代经济产业转型升级贡献绵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