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秘书处发布时间:2022-09-23 18:07:49

收藏

2021年12月,国务院“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发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意义重大,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2022年8月,北京市发布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4年)》,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通州区张家湾设计小镇调研。他强调,元宇宙是一片“新蓝海”,要发挥头部企业带动作用,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投放更多应用场景,推动元宇宙产业聚集发展。

主图.jpg

为贯彻落实数字经济国家战略部署,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在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指导下,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于2022年9月23日在线上组织召开了第一届第五次会员大会暨元宇宙发展现状及趋势交流会。会议应到56人、实到56人。本次会议围绕元宇宙发展现状及趋势、元宇宙应用创新、虚拟数字人等多方面进行探讨。

图片1.png

会上,北京市通州区科委、北京通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爱化身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专家代表,为协会会员就《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4年)》及元宇宙政策(通八条)解读、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应用创新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及政策补贴支持介绍、元宇宙法律监管问题研究、数字经济时代的元宇宙生活、虚拟数字人的未来展望进行专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