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2022服贸会|百融云创苏武新:数智化赋能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

作者:秘书处发布时间:2022-09-04 15:22:00

收藏

2022年9月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等单位指导,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主办,百融云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战略支持的“Web 3.0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2022元宇宙、区块链、金融科技蓝皮书发布会”在服贸会成功举办。

1.png

大会隆重发布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北京理工大学等相关专家指导,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授权出版,汇聚了来自监管机构、银行、科研院所、行业名企等的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共同支持参与编写的《中国元宇宙发展报告(2022)》、《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22)》、《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22)》三部年度蓝皮书。同时,发布了“金融科技产业图谱”、 “区块链产业图谱”, 重点描述了各自领域内的产业生态、细分领域和代表性企业,有助于客观、全面认识各领域发展水平和趋势,为政府部门、企业、投资机构以及行业从业者等提供科学参考。

2.png

会上,百融云创解决方案部总经理苏武新就“数智化赋能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苏武新表示,双碳目标下,企业低碳转型的融资需求市场空间巨大。金融机构如何从自身经营角度出发,积极探索出一条主动应对“双碳”变化的绿色发展之路,是一个迫切而具挑战的课题。对金融机构来说,目前的绿色金融管理已经不单单是发展业务,需要上升到建立一整套覆盖绿色认定、环境效益测算、客户ESG风险评估、气候风险压力测试及环境信息披露等的信贷全流程建设,其中的数据、技术难点不胜枚举。为此,百融云创搭建了数智化绿色金融服务体系,运用数智化手段有效解决和应对当前绿色金融业务所存在的问题,助力金融机构的同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3.png

会上,来自蚂蚁集团、华为、度小满、偶数科技等专家代表主要围绕数字技术、数字经济进行研讨交流,深入探讨了元宇宙、金融科技及区块链发展现状及趋势,强调通过技术创新、产业赋能,推动数字技术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促进产业升级,为社会提供更加智能、便捷、优质的数字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