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会长朱烨东:被聘请为“新三板企业家委员会首席区块链专家”

秘书处发布时间:2018-07-17 11:35:46

收藏

 微信图片_20180720181018.jpg 

 

2018年7月13日,第四届中国新三板企业家论坛在互联网金融博物馆隆重召开。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中科金财董事长朱烨东被聘请为“新三板企业家委员会首席区块链专家”,并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如何从50万到500亿?”的精彩演讲。

 

4.jpg 

 

1、时代不同,企业经营环境,管理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工业时代:供不应求、大规模同质化产品生产;互联网时代:供过于求、大规模个性化生产。互联网时代,大规模个性化服务需要怎么样的组织模式呢?产融结合企业关键岗位的职责要求:CEO负责企业的战略制定、估值模型、激励机制、企业文化;总裁负责经营,对企业负责;董事长对股东负责;董事会秘书负责信息披露,市值管理,对股东负责;CFO负责融资、投资、核算、税收筹划、经营分析,对股东负责;产融结合企业,来自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传统企业CFO=总会计+融资总监+投资总监;CXO负责企业战略落地,资源整合,股东协调;总监做好专业工作。

 

朱总用大量时间系统的阐述企业治理结构如何安排比较合适,实际上点出了“各司其职,目标明确,因人制宜,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2、 绝大多数中美上市公司近三年投资回报率(ROE)线性下降是何原因?

很多股份制企业的实际情况表明,规模做大,投资回报率快速下降。实际上不以提高投资回报率(劳动生产率)的扩张就是走向死亡;如果新业务的投入超出企业自身财务安排,企业无法确保核心业务成长,那么亏损不是暂时的,而是长期性的。财务“保守”的能力是企业生命存续的依靠,比如诺基亚、摩托罗拉。

 

从当前情况看,股东利益最大化已不符合知识雇佣资本的时代需要。雇佣社会消失,生产关系必然转型,股份制、事业部制、直线职能制、流水线、科学管理是工业化时代的产物,有什么机制让“合伙人”责权利对等且对经营结果负责而不是对过程负责?

 

5.jpg 

 

只有改变生产关系,重点抓经营,才能解决管理问题!

 

多层级合伙人制现在是制胜法宝。近两年有1000多家知名企业学习多层级合伙人制;多家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引入多层级合伙人制。如A股上市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票代码:600340)、久其软件(股票代码:002279)、荣之联(股票代码:002642)、华胜天成(股票代码:600410)等。其中某上市公司在实施了多层级合伙人制后,利润总额50.6亿上升到69.5亿,增长37.35%。某科技公司2014初实施,2015年利润从2014年的-1000万,到2015年的4000万元,净增5000万元。

 

多层级合伙人经营责任制 = 经营哲学 +自主经营体+经营会计体系+多层级合伙人机制。

 

3、区块链是未来全世界最具成长力的领域,“官方的正规军”。

区块链是在生产关系的重大变革,经常会有便宜的拿到公民隐私去做商业化,蚂蚁金服不被国务院允许,拿到消费者的记录经过同意了吗?合法吗?我们的隐私是被掌握的,我们产生这么大的流量,只给投资人,不给用户。区块链做的工具都在聊天人的本地,所有信息平台是不留痕迹的,在淘宝上的数据要付费才能使用。今天的区块链是2001年的互联网,研究的结论是未来5-10年最少翻30倍,最多翻50倍,是一个巨大的有潜力的发展机会。

 

新闻来源:MBA

 

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

2018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