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众享比特WisChain扩大适配FISCO BCOS

发布时间:2022-05-17 16:52:27

收藏

近日,众享比特自主研发的区块链智能部署运维平台WisChain,扩大适配区块链开源框架——FISCO BCOS。


fd60471d4437c1d775abf4559b7f6c1e.jpg


WisChain区块链应用服务平台是众享比特自主研发的区块链智能部署运维平台,发布于2018年7月,旨在构建高效、安全、智能、可扩展的企业级区块链架构体系。该平台采用创新的一键部署、多框架支持及多链技术,实现不同企业区块链网络的快速搭建、可视化维护、多链连接及扩展。目前,WisChain已服务于政务、金融、企业服务等多个行业客户。


众享比特开发WisChain的初心,是为客户带来简单、易用、安全的使用体验。在WisChain推出前,客户在搭建区块链应用时,需要调用底层代码,研发、部署、测试、维护成本高。众享比特聚焦客户需求,将大量区块链技术细节进行封装,推出区块链智能部署运维平台WisChain,可以快速实现业务与区块链的融合,让区块链业务流程更简单、易用。


在平台安全方面,WisChain支持拔插式软硬国密算法调用,保障数据安全可控、稳定可信。WisChain最初支持Hyperledger Fabric区块链开源框架,率先在金融、电力等行业得到客户肯定。同时,WisChain支持首个获得国家密码局颁发的“商用密码产品型号证书”的区块链产品——ChainSQL。基于WisChain和ChainSQL,众享比特成功为江苏电力、华润集团、中移雄安、用友等客户进行了部署。


深圳市金融区块链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金链盟”),成立于2016年5月,英文简称:FISCO,由微众银行、腾讯、前海金控、深证通、顺丰控股等二十余家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共同发起。至今,金链盟成员已涵括银行、证券、基金、保险、地方股权交易所、科技公司等六大类行业的100余家单位,已是国内最大的区块链组织和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区块链联盟之一。


2017年7月,微众银行、上海万向区块链、矩阵元三家公司共同推出区块链底层平台BCOS,致力于打造一个深度互信的多方合作共同体,进一步推动分布式商业生态系统的形成。2017年12月,金链盟推出基于BCOS平台加以模块升级与功能重塑、最终完成深度定制的金融版区块链底层平台——FISCO BCOS。FISCO BCOS是安全可控、稳定易用、高性能的金融级区块链底层平台,已于2017年正式开源,历经30+版本高速迭代,在Github上获得超过1700星。


作为金融版本的区块链解决方案,FISCO BCOS根据金融机构特殊业务需求、现有技术水平以及法律法规等方面的要求或条件,从业务适当性、性能、安全、政策、技术可行性、运维与治理、成本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优化。在社区的通力协作下,全新一代的FISCO BCOS从架构、算法、产品以及安全可控和隐私计算协同等多方位进行全面升级,满足数字经济时代对区块链系统可承载更大规模、更多场景、更广泛参与的产业应用需求。


2019年,FISCO BCOS入选成为国家级区块链服务网络(BSN)中的首个国产联盟链底层平台。目前,FISCO BCOS开源生态圈已汇聚了上万名个人开发者、超3000家机构与企业,在政务、金融、公益、版权、供应链、教育等不同领域已有200余个落地应用,已发展成为最大最活跃的国产开源联盟链生态圈之一。


d96a2620de2eeae7dc8e8becb4a9aba7.jpg

WisChain配置FISCO BCOS截图


随着以区块链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加快落地,FISCO BCOS开源框架将构建公平可信的数字基础设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某些金融行业合作伙伴希望通过使用FISCO BCOS,形成健康、高效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模式。为了响应客户需求,WisChain扩大适配国内主流区块链开源框架,支持FISCO BCOS开源框架,为所有运行WisChain的客户提供更广泛的建链工具选择,广泛服务国计民生。


WisChain将作为国产“多链兼容”区块链运维平台的代表,在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新征程中,弘扬开源精神,扩大适配长安链、FISCO BCOS等国内主流区块链底层开源框架,构建自主可控、可拓展的新型区块链基础设施,打造开源开放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