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区块链学院 | 第六期线下沙龙“区块链+能源:应用落地与市场前景”圆满成功

秘书处发布时间:2018-08-18 14:02:58

收藏

5761534831734_.pic_hd.jpg


8月17日,由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主办,北京能源协会、北京创新社科技孵化器协办的【区块链学院】第六期线下沙龙“区块链+能源:应用落地与市场前景”在京成功举行。

 

本期活动,由北京能源协会副秘书长胡建伟担任主持人,邀请近二十家能源行业企业代表莅临参会。哈希研究院院长、中国高校区块链技术社区发起人江泽武必投投创始人、前能源区块链实验室品牌总监钟晶晶,两位嘉宾分别就“能源区块链的落地与应用研究”及“区块链+能源:从概念到革命”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5741534831615_.pic_hd.jpg


哈希研究院院长江泽武表示,从市场数据来看,69%的区块链能源项目都跟电力相关。出现此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契合分布式能源的特点,能够降低分布式电力的交易成本,提升交易效率,可以实现能源的数字化精准管理,并能够提供一个可靠、快速且公开的方式,去记录并验证金融及业务交易。他指出,从可行性上来分析,区块链+电力的应用仍然面临很大挑战,并分别从技术与监管可行性、国家自然分布式发电、规模效应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表示,基于能源的金融方向的需求,区块链在去中心化、降低信任成本,电力溯源,能源金融等方面还是具有一定优势。

 

5731534831610_.pic_hd.jpg


前能源区块链实验室品牌总监钟晶晶表示,可能不存在任何一个区块链应用能够满足同时满足高效率、多参与主体、强一致性的能源场景要求。并指出,区块链的能源产业应用需要良好基础,包括市场需求、政策许可、物联网系统、区块链分布式账本、公司组织社群化改造、通证经济学,最终才能实现DAPP(去中心化应用)。不仅仅在能源行业,这些也是包括工业、医疗、交通等行业在内都需要解决的问题。

 

活动主办方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执行秘书长梁威在发言中表示,协会从行业研究、峰会、人才培养、国际交流、资源整合等服务方向出发,集聚行业资源,跨界融合共同推进区块链发展,促进先进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其中,协会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组编的《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是国内唯一由社科院授权出版的区块链领域系列年度蓝皮书。《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8)》即将出版,敬请关注。最后,感谢本期嘉宾的精彩分享,相约下期再见,期待有更多业界人士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共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