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区块链技术应用机遇与挑战” BBAA区块链专题研讨会成功举行

秘书处发布时间:2018-12-03 19:13:33

收藏

2018年12月1日,由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主办、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金融科技与区块链研讨会”在京成功举行。

 

大会以“改革开放新征程——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在当前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探讨了金融科技行业如何赋能金融机构支持实体企业及防范金融科技风险等问题,并发布了由央行指导、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组织编写的《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8)》、《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18)》两部年度蓝皮书。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区委书记于军、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巡视员张彤、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智慧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正位等嘉宾出席会议。 

 

主旨演讲环节后,区块链专题闭门研讨会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专场顺利召开,会议以“区块链技术应用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协会顾问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软件发展研究部副主任张凤军,协会副会长单位大树金融CTO刘敬,协会副会长溯源链创始人王鹏飞,协会理事联动优势首席架构师刘胜,矩阵元市场总监郭文婧,节点资本管理合伙人杨玉梅,云图资本CEO刘斌,京东大数据与智能供应链事业部、区块链平台与业务部应用创新专家姚倩,根源链合伙人徐立春,智链CTO谢文杰,跃迁坊创始人等嘉宾出席,并就“区块链技术学术研究案例分享”、“区块链共识机制的演进”、“区块链隐私保护的技术讨论”、“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的探索与实践”、“区块链+溯源应用落地机会与挑战”、“区块链技术助力数字经济时代的产业发展”、“智链在农业溯源的实践”、“区块链价值投资下一个爆发点”、“区块链投资判断及趋势”等议题展开分享交流。

 

研讨会800.png 

 

会上,协会会长、中科金财董事长朱烨东博士表示,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是中国首家政府主导下成立的区块链协会,作为建言献策的政府智库,协会为会员及行业提供产业政策及监管政策传达、投融资平台与人才培养平台搭建、金融中介服务、行业咨询服务等。中国政府及监管层对区块链技术及产业本身是高度重视的,例如,去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直属的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成立了区块链研究院,跟踪研究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的技术与应用;今年2月,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安排部署,上海票据交易所会同数字货币研究所,组织中钞信用卡公司、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和杭州银行共同开展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票据交易平台建设相关工作。朱烨东博士指出,无币区块链有很大的应用市场,涉及银行票据清算、企业支付担保、政务服务等其他众多场景。区块链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是光明的,协会将进一步完善会员服务,和大家一同努力,优势互补,助推行业合规健康发展。


 1_800.png


其后,协会执行秘书长梁威对2018年秘书处在区块链企业孵化、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峰会活动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最后,感谢各位协会领导、会员代表、行业专家莅临现场指导交流,本次会议从技术、研究、应用、投资等角度讨论剖析当前区块链产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深入交流、合作共赢,收获了与会嘉宾及代表的广泛好评。


闭门研讨会_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