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京东数科 | 智臻链的区块链自主创新与应用实践

作者:秘书处发布时间:2019-11-17 09:00:00

收藏

2019年11月16日,由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区块链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会议积极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就认真践行“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思路进行了专题研讨。

 

大会隆重发布了由中国人民银行等权威机构指导、中国社科院授权出版的《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19)》、《中国监管科技发展报告(2019)》、《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9)》等三部年度蓝皮书。其中,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员单位京东数科共同参与了《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9)》的编写。


京东翟欣磊.jpg


会上,京东数科创新科技业务部区块链部负责人翟欣磊表示,京东数科研发自主可控区块链技术的方向不会变。未来,数字金融和供应链管理两个领域将是京东数科区块链的主攻方向。京东数科作为产业数字化的共建者,将在产业数字化升级场景中广泛应用区块链技术,聚焦产业效率的提升,激发新业态、新模式,助力数字经济规模不断扩大。 

 

京东数科自2016年来在区块链领域开始布局,2017年首款区块链产品——防伪追溯平台全面上线,2018年8月发布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即服务平台,连续两年发布《京东区块链技术实践白皮书》, 2019年3月底层区块链引擎JD Chain正式开源,5月正式入驻国内自主开源社区DAppLedger。在这三年中,京东数科积累了大量区块链技术研发、服务及应用实施落地经验。

 

“智臻链”是京东数字科技区块链技术品牌,目前京东智臻链已经全面面向社会开放,聚焦供应链管理和金融科技等领域,对外输出“区块链技术平台”、“供应链追溯应用”、“数字存证应用”三大能力,在食品及医药防伪溯源、增值税专票电子化、电子证照、数字身份、企业通用账号、信用租赁、资产证券化、供应链金融等场景中取得了大量可供业界借鉴的突破性实践成果。

其中,智臻链防伪追溯平台已拥有超过700家上线品牌商,6万余种接入商品,累计600万次售后用户查询,和13亿条已上链数据。

 

在区块链技术方面,京东数科开源的智臻链底层引擎JD Chain,可以定制化打造“政务链、机构链、企业链”。目前JD Chain已实现单链每秒2万笔交易的吞吐能力,并全面支持国家密码算法,保证政务、金融领域的安全应用和审计;在密码学核心技术方面,京东首创可监管签名算法,既能够保证签名者的匿名性,又能够保证监管者使用根证书揭秘签名者的身份使其不可抵赖。

 

JD Chain开源的基础上,为了更好地支持客户进行企业联盟链组建,轻松跨过区块链技术门槛,京东数科还研发了JD BaaS平台(智臻链区块链即服务平台)。JD BaaS平台支持JD Chain、Fabric、Stellar多种区块链引擎;通过JD BaaS平台,用户只需30秒就可搭建一个可运行的多组织的区块链网络。JD BaaS平台支持的 “商品溯源”、“ABS云网络”、“数字存证”等京东内外部区块链环境搭建项目,累计已部署超过1000个节点。

 

现场直播.jpg

扫码观看直播


扫码购书.jpg

扫码购买蓝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