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20)》及区块链产业地图重磅发布

作者:秘书处发布时间:2021-01-07 11:27:56

收藏

2020年11月14日,由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主办的“2020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区块链蓝皮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行会上隆重发布了2020年度区块链蓝皮书《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20)》。


11.png《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由中国人民银行指导,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组织编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授权出版,2017年以来已连续出版4年,聚力专业研讨,汇集权威发声,为相关政策制定者、管理者及行业从业人员提供了系统专业的参考。《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20)》由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担任主编,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中科金财董事长朱烨东担任执行主编,汇聚了来自监管机构、金融机构、科研院所、行业名企等的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共同支持。

12.jpg

报告重点关注区块链技术创新与突破、关键平台、标准建设、支持政策、重点应用以及全行业市场年度发展情况,并汇集了我国各行各业的区块链技术典型应用案例,洞悉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市场现状、商业模式以及监管动态,是区块链领域研究及应用的重要标杆,旨在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深度赋能实体经济。

13.png


《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20)》中特别发布了“区块链产业地图2020”,地图由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联合会员单位中科金财战略研究院、Bvaluate,通过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区块链各领域代表企业及案例,统计、研究、分析当前国内区块链产业现状绘制而成;详尽描述了区块链的产业生态、细分领域和代表性企业,概览区块链全行业发展画像。产业地图面向国内各中央机关、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在各主要行业领域广泛发布,是展示、推介、治理当前区块链产业及区块链企业的重要参考依据。

2021年度蓝皮书组编及区块链产业地图征集即将开启,欢迎扫码填写下方问卷提交参与及合作意向。

14、.png


2021年度蓝皮书合作


合作咨询:

薛老师 13240757632(微信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