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会员动态】中科金财拟出资不超2亿元设立AI子公司 打造领先的数字经济科技赋能平台

作者:秘书处发布时间:2023-09-21 15:06:24

收藏

中科金财(002657)于9月19日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中科金财成立于2003年12月,以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基础,专注于AIGC、WEB3.0、数字人民币、数据要素核心技术研发,致力于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国内领先的数字经济科技赋能平台。

公告显示,中科金财拟设立的该子公司主营业务涵盖:算力中心的咨询、建设、运维和机房改造等算力基础设施建设业务;算力租赁、算力运营业务;行业和企业垂直大模型的定制开发服务、AI应用生态服务等AGI业务。

中科金财将与国际国内AI领域各龙头企业建立广泛联系与合作,使公司立足于全球AI发展前沿,保持公司科技的领先性和业务的前瞻性,不断探索并逐步落地公司在AI领域的产品及服务,推动AI技术在更多垂直行业的深度应用,为客户提供更智能的产品和服务。

本次中科金财拟设立该全资子公司,说明公司在AI相关产业布局有进一步的延伸,有助于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同时这也是中科金财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隐私计算等技术创新,打造领先的数字经济科技赋能平台的重要举措。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