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众享比特 | 获C轮融资,上海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领投

编辑:秘书处发布时间:2019-06-21 17:00:00

收藏

巴比特6月20日消息,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单位会员众享比特今日正式对外宣布获得由上海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领投的数千万元C轮融资,目前资金已经全部到账。至此,众享比特已完成累计过亿元人民币的融资。


微信图片_20190725152315_副本.jpg


众享比特CEO严挺表示,本轮融资将会用于技术研发和渠道拓展等方面。


众享比特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较早从事区块链底层平台和应用案例开发的技术服务公司。与其他区块链企业不同,众享比特的业务模式很清晰。公司专注于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搭建,而上层业务系统由合作伙伴(系统集成商或客户本身)来建设,用各自领域的专业力量,打造一个完整的、好用的、易用的系统。


在技术层面,众享比特拥有71项软件著作权,已申请55项核心专利,并有14项获得授权、区块链专利授权数量国内排名前三。众享比特是国内乃至国际上唯一一家获得国家密码管理局颁发的商用密码产品型号证书、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证、入选中央国家机关软件协议供货采购项目的中国区块链企业。


产品层面,公司目前主要的产品有3个:ChainSQL、WisChain和众享区块链五大平台。


具体来看,ChainSQL是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库应用平台,将区块链与传统数据库相结合,把对数据库的每一次操作看作一次交易,构建了一种基于区块链网络的日志式数据库应用平台。

WisChain,旨在构建高效、安全、智能、可扩展的企业级区块链架构体系,提供多业务信道和可编程链码调用资源,为企业业务运维提供定制化智能合约。众享区块链五大平台包括: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平台、区块链积分管理平台、区块链存证管理平台、区块链数据共享平台和区块链溯源管理平台,通过将区块链技术与各产业融合,推动产业降本增效,更好发展。


落地方面,众享比特用软件厂商To B的模式而非互联网公司TO C的模式来做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过去五年间,众享比特拜访了两千多家用户,目前已经落地的应用场景有100多个,遍布金融、电子政务、公安、能源、通信、农业、溯源、物联网、供应链管理等B端场景。其中,与建设银行合作开发的区块链贸易金融平台是业界交易规模最大的区块链贸易金融平台,上线至今交易总量已经突破3000亿元大关。


扎实的技术研发功底和丰富的项目服务经验,赢得了上海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的青睐;该基金参与了众享比特C轮融资的领投,这也是该基金成立以来投资的首家区块链企业。


上海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是在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国防科工办指导下,由上海国盛集团牵头发起的市级产业投资基金,有着较强的政府资源、产业资源以及金融和资本资源优势,主要投资于军转民、民参军及军民两用技术产业化等重大项目。


严挺表示,众享比特在金融、政府政务、工业控制、智能装备以及其他重要行业领域中完成多个落地应用,同时拥有很多行业内独有的资质,为公司进入军工安全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推动力。上海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将为公司带来军工及国企应用场景等业务资源,双方共享在品牌、技术、营销渠道、客户群等方面的资源。


众享比特由国家科技专家库在库专家、知名安全专家和区块链技术专家严挺在2014年创建,先后获得光速A轮投资,信中利领投的B轮投资,用友旗下幸福投资的B+轮投资。


目前,众享比特整体团队成员在100人左右,技术型人才占全公司的2/3左右,并在上海、南京、苏州、深圳、广州、长沙、合肥、杭州、新加坡等地设立了子公司。


2019年,公司将从产品化、开源化和渠道化三个方面布局市场资源,众享比特负责打磨区块链底层技术和产品军火库,系统集成商以及渠道合作伙伴负责搭建销售管道,共享区块链技术发展的红利。


(新闻来源:巴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