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中科金财 | 获拉姆•查兰国际管理实践“优秀奖”

作者:秘书处发布时间:2019-12-09 18:00:00

收藏

12月9日,《哈佛商业评论》主办的“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颁奖典礼在三亚举办,全球顶级管理咨询大师拉姆·查兰等行业精英悉数到场。中科金财董事长朱烨东博士以“多层级合伙人经营责任制”(以下简称中科金财多层级合伙人制)创新实践案例,获拉姆·查兰管理实践 “优秀奖”殊荣。


1_副本.jpg


拉姆·查兰作为享誉世界的管理学大师,是通用电气、诺华、可口可乐、英特尔等众多商业巨头身后的“智脑”。“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是《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联手拉姆·查兰先生在2017年共同推出的行业奖项,代表着中国管理实践的至高荣誉,旨在表彰具有创新和借鉴贡献的中国企业,搭建学习管理实践经验的平台。此次获奖,说明中科金财的创新管理实践成绩获得了极高的行业认可。


2.jpg

3.jpg

中科金财多层级合伙人经营责任制案例获优秀奖


随着时代的演进,企业的经营管理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据统计,中美上市公司中近90%的企业近三年的ROE和ROA随人员和资产规模的上升呈线性下降趋势。在当前高度竞争、供过于求的时代,如何发现客户未被发现、未被满足的刚性需求,如何构建企业大规模个性化服务能力成为现代企业持续发展的巨大挑战。


中科金财多层级合伙人制可以概括为经营哲学+经营会计+自主经营体+多层级合伙人经营规则的总合,具有自动复制、无限扩张、协同效应的特点。中科金财多层级合伙人制主要解决了处于高度竞争环境下,企业如何发现和培养经营人才,如何使企业大幅提升劳动生产率的问题。


中科金财多层级合伙人制不同于传统合伙人制,较好地解决了一般企业组织变革过程中“一抓就死,一放就乱”的组织授权问题。较好地解决了一线组织小微化,敏捷化,管理扁平化(去中层),但又能让各自主经营体围绕公司战略及核心竞争力形成组织合力的管理难题。构建了基于“小微化”组织结构的技术创新风险控制模式,弥补了现有技术创新风险控制相关研究缺乏实际可操作性的不足,为企业管理实践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


中科金财多层级合伙人制是一套能够高度发掘自身优秀人才,具有强大生命力的机制和体系。自2013年推行以后,中科金财平均每年合伙人复合增长率和人均产能大幅提高,任务完成率超过97%。公司净资产收益率(ROE)、人均投入回报率(ROP)等核心指标均实现了较快增速,员工及客户满意度大幅上升。中科金财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综合服务商,多层级合伙人制已经成为中科金财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中科金财多层级合伙人制实践证明,必须要用经营的思路去解决管理的问题,将大企业化成若干小的经营核算单元,以发现和培养经营人才为目的,为每个员工赋能,建立内部的创新生态圈,这样的组织模式才能够解决现代企业发展的普遍困境。


中科金财多层级合伙人经营责任制不仅拥有多家大型上市企业、行业龙头的推广实施案例,取得非常显著的成绩。还曾被美国康奈尔大学Johnson学院、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长江商学院、南开大学等权威学府收录为商学院经典管理学案例。其中,南开大学编撰的中科金财多层级合伙人制案例《“作秀”、做“事”、做“企业”,还是做“人”?——中科金财的价值共创之路》(编号:FAM-0390),已正式收录至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在全国MBA培养院校中共享。


中科金财通过建立企业富有特色的管理制度打造企业品牌价值,实现全员对业绩负责,提高内部效率,不断提升向客户提供高效、优质、有竞争力服务的能力, 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