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新技术落地之区块链、金融科技、监管科技”月度系列公益直播讲座圆满成功

作者:秘书处发布时间:2020-06-19 18:07:36

收藏

2020年金融科技进入新赛道,以区块链、金融科技和5G等新技术为代表的新兴科技,正在重塑全球价值链,代表着全球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由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北京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指导,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主办,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北京数字创意产业协会、盛景网联、MSUP等联合举办的“新技术落地之区块链、金融科技、监管科技”月度系列公益直播讲座开启,分享并探讨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及区块链发展现状及趋势,概览区块链全行业发展画像,促进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塑造新金融核心竞争力,推动监管科技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应用,防范金融风险。

 

2020年3月24日,中科金财RPA事业部市场总监蔡东就“金融科技之商业银行微创新”,分享了金融科技的自动化时代微创新思路,解析商业银行业务操作风险,并对商业银行RPA自动化微创新应用进行探讨。

 

2020年3月27日,金信网银COO贾小婧就“监管科技在防控非法集资及地方金融监管中的实践”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详细介绍了监管科技与金融科技的关系、监管科技的发展背景,探讨地方金融为何需要监管科技,并分享了监管科技的实践案例。

 

2020年3月31日,宇链科技创始人兼CEO罗骁就“基于区块链+芯片的可信数据基础设施‍”主题,对区块链+芯片的创新应用背景、应用难点、落地场景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分享交流、

 

本系列三期讲座共有近2000人次参与学习交流,对区块链技术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金融科技业务模式及创新案例、监管科技核心技术原理及应用实践等加深了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