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

【会员动态】向“数”融合,丰图科技精彩亮相第一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大会

作者:秘书处发布时间:2023-11-14 16:02:09

收藏

2023年11月8日-10日,由自然资源部指导,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大会在浙江德清盛大召开。丰图科技作为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领军企业,受邀参会并参与分论坛主题演讲。

01 创新成果 备受全场瞩目

11月8日,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暨北斗应用博览会率先开幕。博览会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共有参展单位200余家,全方位展示我国测绘地理信息和北斗应用成果。

当下,随着信息技术、通信技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时空信息产业得到大力发展,时空大数据已被广泛应用于自然资源、城市运营管理等多个领域,具有极高的应用价值。丰图科技秉承着“数字化建模物理世界,支撑产业的数字化转型”的企业使命,深耕时空大数据领域,依托深厚的行业理解与经验、强大的数据应用与服务能力,让时空数据释放更大价值。本次大会期间,丰图科技携旗下数字孪生和交通货运两大业务方向的行业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现场,展示了丰图以时空智能全面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的综合能力,吸引了众多参会嘉宾驻足了解,咨询洽谈。

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广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徳仁,自然资源部地理信息管理司司长李永春,审图中心主任张文晖,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李维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浙江省自然资源厅等领导莅临丰图展位。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640.png
数字孪生平台

丰图科技基于物流场景中积累的最后一公里高精细地图核心能力,构建了支持线下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数据基座,不仅可以赋能城市治理及网格化应用,涵盖政数、政法、自然资源、产业经济、公共服务、公安、金融等多个行业;还可以赋能城市孪生建设,在语义实景三维基础上,对城市管理对象进行数据融合,将不同孪生场景中关注的管理对象关联到不同层级的空间管理单元,如将建筑物实体数据接入房屋、法人、事件、物联感知等社会要素实体数据,并基于知识图谱形成城市孪生体数据。

货运地图

货运地图能力平台可实时更新全国路网和路况数据,已覆盖全国700余万货车业务轨迹大数据,沉淀出全国货运行业下禁限行、燃油消耗、公路收费以及安全事故等专业主题数据;同时基于业务轨迹大数据+不断学习沉淀货运专题经验线路,安全性更高、时效性更好且成本更低。

数据智治 赋能产业转型

10号下午,丰图科技副总裁吴萌受邀在“时空大数据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分论坛作《数据智治 赋能产业》主题演讲,分享时空大数据如何进行创新赋能。

640 (3).jpg

2015年中共十八大首次提出“国家大数据战略”,8年以来,从云资源、算力、存储到通讯网络和终端都发生了巨大的技术变革,也为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设施基础。2023年随着“数字中国”战略出炉及国家大数据局的成立,进一步明确了数字经济要和能源、土地一样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主要资源要素。

在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中,丰图科技积累了海量的时空大数据,充分挖掘数据价值,赋能产业转型。吴萌表示,数据价值在于挖掘,物流业务衍生出人类社会活动的数据具有鲜活实时的特征,在遵循安全合规的前提下可以赋能交通、公共安全、基层治理、数字政府等多个领域。

随后,他介绍了丰图科技如何将寄递物流中的大数据与地理信息数据相结合。他提出,这种结合可以使我们更准确地理解物流系统的运行模式,并在此基础上构建出各种数据模型。这些模型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可以在各个行业中发挥重要作用。依托这些数据模型,赋能产业转型,彰显了大数据技术对于提高行业效率、保障公共安全、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640 (4).jpg

吴萌表示,丰图科技作为一家自带数据资源的民营企业,将不遗余力的走“数据融合与建立算法模型支持场景应用”的技术路线,因为我们始终坚信数据不去开采不去挖掘就不会有价值,唯有通过数据挖掘产生应用价值,才能产生数据价值实现数字经济,筑梦“数字中国”。

未来,丰图科技将继续发挥行业积淀优势,以场景驱动、数据赋能为理念,拓展大数据服务领域,优化大数据服务能力,充分释放数据价值,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智慧城市向“数”融合高质量发展,为数字中国贡献力量。